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党故事我来讲6】百灵庙抗日暴动
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http://mzj.bynr.gov.cn 2021-07-09
 
 

为进一步推动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追溯先辈红色历史、感怀革命峥嵘岁月中进一步激励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7月9日,市民政局区划科科长周常喜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述了百灵庙抗日暴动的历史故事。

周常喜同志在讲述中说道80年前,不愿做亡国奴的蒙古族儿女,在以乌兰夫为书记的中共西蒙工委的策动下,在革命人士云继先、云蔚以及共产党员朱实夫、赵诚、赵俊臣、云清的带领下,发动了震惊中外的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他要求包头市各族干部群众秉持先烈遗志、担当历史责任,弘扬抗战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努力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建设繁荣富裕新包头。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充分展现了蒙古族儿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充分展现了蒙古族儿女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和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

百灵庙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是打响少数民族人民抗日第一枪的地方。百灵庙也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的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无私奉献,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和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通过聆听此次党史故事,大家深刻的领会到,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要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日后将用不变的初心和务实的行动积极工作,为民政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政府网站纠错

主办: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蒙ICP备17005884号-2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20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13
邮编:015000 联系电话:0478-8281223 网站地图

  民政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