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市民政局局长袁增柱督查清明祭扫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http://mzj.bynr.gov.cn 2022-04-02
 
 
 4月2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增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任强,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刘敏前往临河区柏树园、西郊陵园、磴口县殡仪馆及公墓、杭锦后旗殡仪馆及公墓,对清明祭扫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过程中,袁局长一行实地查看各殡葬服务机构清明祭扫期间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情况和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部分祭扫人员未佩戴口罩、未扫“健康宝”场所码、焚烧冥币、现场工作人员配备不足以及协同配合单位人员未按时到位等问题第一时间反馈旗县区民政局,要求及时整改,确保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袁局长强调,清明祭扫期间是人员流动高峰期,也是春季森林防火期,疫情防控压力较大,预防火灾任务较重,3月21日,民政部召开的2022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自治区民政厅也对做好2022年清明祭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旗县区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组织力量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统筹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共同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清明节祭扫氛围。一是抓严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严格落实好“健康宝”扫码验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通过电话预约、网络预约等方式做好人员分流工作。二是抓实安全管理工作,各旗县区要重视殡葬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和巡检,联合公安、执法、交警、消防等部门协同做好打击非法售卖冥币、冥物、车辆秩序维护等各分管领域祭扫管理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严禁祭扫人员焚烧冥币、冥物,严防祭扫活动引发火灾。三是抓细服务保障工作,合理设置车辆疏导点、提升入场验证效率、优化现场祭扫服务,设立临时医疗点,全面做好祭扫服务保障。四是抓好清明宣传工作,通过互联网、宣传栏、电视广播等宣传阵地面向社会广泛宣传《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厚养礼葬、摒弃陈规陋习,提倡错峰祭扫、无烟祭扫,营造良好的氛围,实现绿色文明祭扫。

 

 
   
   
 
政府网站纠错

主办: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蒙ICP备17005884号-2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20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13
邮编:015000 联系电话:0478-8281223 网站地图

  民政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