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2023年第7次集中学习会议
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http://mzj.bynr.gov.cn 2023-07-14
 
 

  7月14日,巴彦淖尔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2023年第7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2023年第13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及中共中央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文件精神、自治区党委文件及内党办通报、《中国共产党巴彦淖尔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和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忠东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副处以上领导、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市民政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学习借鉴雄安新区建设的先进理念和方法,立足民政工作实际,加快推进新时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要全面准确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目标,坚持润物无声、有形有感有效抓实做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以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巴彦淖尔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振奋人心,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对年轻干部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的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紧围绕全面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形象立起来,全面推动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实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今后5年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进行顶层设计,是新起点上引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文件。全系统上下要不断完善自身纪律和规矩建设,要扭住贯彻执行这个关键,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党内法规制度贯彻执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确保铁规发力、禁令生威。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巴彦淖尔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文件精神,要求市直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对巴彦淖尔的深情厚爱,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从严从实的政治标尺推进高标准党的建设,以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以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担当和责任,奋力书写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新篇章!

 

 
   
   
 
政府网站纠错

主办: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蒙ICP备17005884号-2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20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13
邮编:015000 联系电话:0478-8281223 网站地图

  民政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