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
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http://mzj.bynr.gov.cn 2023-08-11
 
 

  8月10日,巴彦淖尔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传达2023年全区民政重点工作调度暨“为民解忧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照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明方向,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民政局副处以上领导,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旗县区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会会议。

  会上,各旗县区围绕今年以来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民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和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市民政局副局长孙德胜通报了全市民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各分管领导就今年以来分管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忠东在讲话中结合自治区民政厅部署和我市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下一阶段,全市民政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2023年全区民政重点工作调度暨“为民解忧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固化长板优势。一是要在社会救助“两稳”上下功夫。重点抓好低保扩围增面和低保边缘对象主动摸排工作。确保最低生活保障人数不低于2022年底人数,真正实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二是要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重点抓好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经济困难老年人护理补贴、经济困难老年人适老化改造三项民生实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户逐项盯紧盯死,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同时要推动做好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确保年底前实现“三个40%”的目标。三是要推进基层减负工作,重点抓好《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落实落地,在精准施策中做减法,在强化督导中做加法,让基层轻装上阵更好为群众提供服务。四是要精准摸排农村留守儿童情况。多举措开展好农村留守儿童数据摸排和录入工作,确保数据精准、录入及时,为我市开展好下一阶段关爱服务活动奠定基础。
  郭局长还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能不能圆满取得成效,关键在于能不能抓住最后几个月的关键期,全市民政系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敢闯敢干、善作善成,聚焦当前重点工作,主动谋划跟进,认真履行职责,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狠抓任务落实。各旗县区要认真对照各项具体任务指标和考核指标,全面梳理盘点,逐条逐项把要求搞清楚、把进展搞清楚、把差距搞情况,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加速发展。二是要坚持压实责任,推动一线履职。坚决扛起民生保障的重要责任,推动形成主要领导靠前抓、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切实以坚强的组织领导、严格的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三是要坚持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对标“三北精神”,深入学习治沙人“勇担时代使命,不畏艰辛与恶劣环境抗争,数十年如一日坚守荒漠”的事迹,以提标提质提效的满状态,全面开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两件大事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还对民政领域安全生产、民生实事审计、意识形态、信访维稳、信息宣传等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政府网站纠错

主办: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蒙ICP备17005884号-2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20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13
邮编:015000 联系电话:0478-8281223 网站地图

  民政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