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第9次集中学习会议
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http://mzj.bynr.gov.cn 2023-08-24
 
 

  8月24日,巴彦淖尔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忠东主持召开市民政局党组中心组第9次集中学习会议,副处级以上领导、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8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关于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部署,民政系统要始终紧绷防汛救灾这跟弦,始终把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结合民政工作实际,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形式,全面系统的学,深入把握精神实质,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市委党建办文件精神。会议强调,民政系统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掌握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要带头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到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浦江经验”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入践行、传承发扬“浦江经验”,结合实际转化运用到具体工作中。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建章立制各方面,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会议要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理念,时时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要充分认识学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的职责,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格做好保密工作,自觉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文件精神、巴彦淖尔市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求实效,持续提高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为推动我市民政工作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会议要求,民政系统要认真落实《巴彦淖尔市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登记备案人员信息库,做到应备尽备,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应收尽收,严格审批程序,做到应审尽审。

 

 
   
   
 
政府网站纠错

主办: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蒙ICP备17005884号-2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20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13
邮编:015000 联系电话:0478-8281223 网站地图

  民政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