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民政局组织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http://mzj.bynr.gov.cn 2023-06-19
 
 

   6月15日上午,巴彦淖尔市民政局组织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本级46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此次会议,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刘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级调研员刘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助力乡村振兴,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作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巴彦淖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在巴彦淖尔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内蒙古期间,先后就内蒙古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事关全局的重大任务,提出重要要求,就巴彦淖尔治理乌梁素海、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和节水产业、草原休养生息、盐碱沙荒地改良改造和综合利用、防沙治沙、提升河套灌区精细化管理水平等重点工作作出明确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具有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要指导。
  会议强调,市本级各社会组织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转化为助力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行动自觉。各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业务优势,开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各学会、研究会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鼓励本领域专家学者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我市经济建设献智出力;各行业协会商会要主动把握机遇,紧扣我市地域优势特点,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为我市经济发展助力,与此同时,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尽最大努力防范各类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各志愿服务组织、生态保护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提升公众环保意识、促进公众环保参与、改善公众环保行为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全面提升荒漠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创造新时代中国防沙治沙新奇迹,凝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

 

 
   
   
 
政府网站纠错

主办: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蒙ICP备17005884号-2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20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13
邮编:015000 联系电话:0478-8281223 网站地图

  民政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