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市民政局召开驻市民政大楼单位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http://mzj.bynr.gov.cn 2023-06-27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各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驻民政大楼各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及处置突发消防安全事件能力,经市民政局党组研究决定,6月26日特邀市消防救援支队临河大队利民街消防救援站郭超杰副站长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忠东,市民政局、市工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临河区民政局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领导,以及民政大楼各入驻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市直民政系统福利机构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郭站长通过图表演示、观看视频、现场教学等方式,从“消防基本知识、发生火灾时怎么办、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常见火灾预防”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培训课,使大家了解了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和处理不当的严重后果,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火灾扑救、应急逃生的基本能力。
  培训结束后,驻民政大楼各单位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共设置火灾初期信息通报、应急疏散引导、紧急集合以及灭火实战演练等四个环节。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忠东任总指挥,各单位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为副总指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肖敬为现场指挥员,各单位办公室主任为本单位联络员。在接到火灾初期信息通报后,按照《应急疏散预案》,联络员组织本单位人员迅速通过就近安全出口,从大楼正门撤离,行动中,所有人员身体压低、捂住口鼻、有序安全撤离。
  最后市民政局还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由消防人员亲自示范灭火器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项,干部职工依次进行灭火器操作使用。

 

 
   
   
 
政府网站纠错

主办: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蒙ICP备17005884号-2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20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13
邮编:015000 联系电话:0478-8281223 网站地图

  民政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