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李奉波深入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后旗考察调研
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http://mzj.bynr.gov.cn 2023-07-04
 
 
  7月1日至2日,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李奉波深入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后旗,考察当地干旱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牧民,并对养老、殡葬等民政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敬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忠东等陪同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中,李市长先后深入到乌拉特中旗川井苏木、甘其毛都镇和乌拉特后旗巴音前达门苏木受灾较为严重的嘎查,实地考察旱灾情况,并深入受灾牧民家中,了解牧民灾后生产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代表市委政府表达了对受灾牧民的关切慰问。同时,李市长还前往乌拉特后旗民政救助物资集中发放点,实地查看救灾物资发放情况,与前来领取物资的受灾群众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共同努力,共渡难关。走访中,李市长还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了乌拉特后旗旗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受灾嘎查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抗旱救灾具体举措落实情况的汇报。李市长强调,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力保障牧民生产生活,按照政府给予救助一部分饲草料,嘎查给予一部分救助,牧民想办法自救一部分的方式,保障受灾群众平稳度过灾情,同时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抗旱救灾,帮助和支持灾区抗旱救灾、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当他了解到乌拉特中旗图古日格嘎查和巴音查干嘎查部分边境地区还没有通电时,李市长即时与电力相关部门联系,要求配合当地政府,根据牧民生产生活需要,解决好供电保障问题,为兴边稳边富边作出电力部门应尽的政治责任和义务。
  李市长先后来到乌拉特中旗中心敬老院、海流图镇西郊社区居家服务中心、川井苏木老年互助幸福院,对养老服务建设运营情况进行调研,李市长对中旗养老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重点关注老人服务方面的各个环节,特别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全力保障老年人住的安心、吃得放心。
  在调研过程中,李市长还深入乌拉特中旗公益性殡仪馆和乌拉特后旗生态陵园项目建设,对殡仪馆、骨灰楼、公墓项目建设进行了全面了解,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项目资金到位情况。李市长强调,殡葬服务设施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是不断深化殡葬改革的具体举措,两旗政府要统筹做好工程建设管理的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早日投入使用。同时,殡仪馆项目建成后要做好殡葬服务管理工作,坚持生态优先与公益发展并重,推动殡葬事业持续向惠民、生态、环保、文明的方向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市长还对乌拉特后旗民政局婚姻登记、蓝天社区基层治理等民政工作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李市长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做好民政工作既是政府赋予的重要使命,也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全市民政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亮点,在探索共同富裕民政路径的新征程上,积累经验、提供示范,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调研中,李市长还对乌拉特后旗戈壁梭梭林项目进行考察。

 

 
   
   
 
政府网站纠错

主办: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蒙ICP备17005884号-2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20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13
邮编:015000 联系电话:0478-8281223 网站地图

  民政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