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凝心铸魂学思想 主动作为谋发展——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忠东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http://mzj.bynr.gov.cn 2023-10-24
 
 

  为切实推动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10月20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忠东以“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奋力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课。

  会议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领会精神实质,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解读。
  会议强调,这次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后开展的第一次党内集中性学习教育,既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市直民政系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三个必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坚定不移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明确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提出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达到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要注重抓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衔接联动,落实好党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各项重点措施。着重从深化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检视整改四个方面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调查研究,让工作作风更加扎实。紧盯本领域、本单位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开展一次彻底的问题大起底、难题大排查、破题大攻坚,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调查研究转变作风、提升本领、推动工作。三是全面推动发展,让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紧盯中国式现代化对民政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集中精力全力冲刺年度目标,深入研究超前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在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中切实履行好民政主责主业,以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坚持破立并举,让检视整改更加精准。对照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摆不足,对标对表找根源,立言立行抓整改,确保各类问题限期整改到位。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政府网站纠错

主办: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蒙ICP备17005884号-2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20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13
邮编:015000 联系电话:0478-8281223 网站地图

  民政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