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郑远长一行调研我市养老产业和康辅产业发展情况
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http://mzj.bynr.gov.cn 2023-10-27
 
 
 1027日,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郑远长带队深入市民政福利园区和临河区康友老年养护院,对我市养老产业和康辅产业发展状况进行调研,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副主任方新,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生活照护辅具研究部主任兰陟,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产业发展研究部助理研究员宋沁颖巴彦淖尔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忠东,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肖敬陪同调研。

在市民政福利园区,郑远长书记先后深入园区内各服务机构,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机构建设情况、在院服务对象和护理人员情况、日常运营管理情况,仔细询问目前机构运行和照料护理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并就如何利用康复辅具等科技手段助力提升机构内残障群众生活质量进行了探讨。调研过程中,双方还在市民政精神病康复福利院会议室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方新副主任郭忠东局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加强康复辅具产业和养老助残工作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临河区康友老年养护院,双方首先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在临河区康友老年养护院挂牌成立养老助残示范基地。郑远长书记在致辞中希望巴彦淖尔市民政局和临河区康友老年养护院能够以养老助残示范基地为切入点,促进康复辅具产品和服务供需有效衔接,探索科技支撑养老新路径,提升科技养老水平,为巴彦淖尔市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养老服务供给。

最后,郑远长书记还对临河区康友老年养护院康医养结合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来到老年人住宿区、康复区和医院住院区,并与老年人亲切攀谈,实地了解院内康医养结合模式,在院残障老年人康复治疗方案和医院配置情况,为下一步双方更好加强合作,打造示范基地提供了基础数据和保障。

 

 
   
   
 
政府网站纠错

主办: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蒙ICP备17005884号-2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20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13
邮编:015000 联系电话:0478-8281223 网站地图

  民政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