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市民政局机关一支部组织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http://mzj.bynr.gov.cn 2024-01-26
 
 
  1月26日下午,市民政局机关一支部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忠东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德胜同志;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肖敬同志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会议。机关一支部在家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为确保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机关一支部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进行学习,通过召开党支部委员会等多种方式,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此基础上,支委及各位党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燕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机关一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接受评议。随后,副处以上领导、支委和支部党员依次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依次对发言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党员本人作表态发言。
  郭忠东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每名党员剖析的也非常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较深刻,整改措施较全面。他强调今后要从三个方面抓好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支委会成员要发挥好在支部中的作用,多研究开展形式多样活动,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效;二是要对组织生活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认真思考、认真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机关一支部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抓实抓牢主题教育,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实干笃行之力,全力以赴推进民政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会议总结时,支部书记张燕要求全体党员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改促治、标本兼治,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整改机制,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整改到位。

  会上还开展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政府网站纠错

主办:巴彦淖尔市民政局 蒙ICP备17005884号-2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20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13
邮编:015000 联系电话:0478-8281223 网站地图

  民政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